原來玩具牧場不只一家,位在梅亭街靠近學士路的學士店,把住在東海的同事找來聊天玩桌遊,他要是知道玩具牧場也有東海店,應該會殺了我!

玩具牧場 ~ 東海商圈~神木團大樁腳小聯誼

二樓有漫畫書櫃,不多都是少年漫畫。

幾乎都是包廂式,有隱密的空間卻又門戶洞開,能保留私團體的空間,服務人員又能兼顧得到需求。因為隨時都叫得到人! :-P

這是我們六人的包廂。↑
低消 100 ,點大杯飲料就足夠玩一整天了! 不過玩遊戲總想配些小點心~ 不吃正餐就點各簡單的炸物。

遊戲開始囉! 這次玩得比較多。第一款"波札那之旅",我都叫它動物園。在東海店玩過一次,比心機比誰較善良,我和一位同事等待其他同事到來前,先暖暖身。
遊戲規則 : 有大象、犀牛、獅子、花豹、斑馬五種動物模型,每種動物各五隻,卡牌一樣有五種動物,每種動物有0~5號6張牌,共30張牌。玩家打出手牌並選取自己覺得會獲得高分的動物,遊戲一直進行到其中一種動物的6張牌全部被打出時立刻結束。將動物的分數加總,最高分的玩家獲勝。~規則參考其他網誌~
通常善良的玩家會先把0牌出掉,玩過幾款遊戲之後發現,同事們一點也不善良啊! 8-)
第二款"閃靈快手"

規則 : 五件物品:鬼靈精(白色)、椅子(紅色)、書本(藍色)、瓶子(綠色)、老鼠(灰色)

圖片上的任一物品跟場上對應的物品顏色一致,則去抓取該物品。例如:圖上是紅椅子,那所有人都要去搶椅子,否則,要去抓取未在圖片上的物品,且該物品的顏色也不可以出現在圖片上。例如:圖上是綠老鼠跟紅鬼,那麼所有人就要去搶抓書本(藍)。先抓正確物品的人獲得此卡(分數),但如果抓錯的人要罰一張,由抓對的人一起領走。~規則參考其他網誌~
這款遊戲比反應誰快,這時我們的人數已經達到四人。雖然不比心臟病刺激,也很容易被對方的叫喊嚇一跳而導致恍神,錯失奪取的機會。有時候你還要想一下,沒有在卡片上的顏色必須要奪取什麼物品? 練反應也練眼力,練久了,腦袋也記憶這張卡應該拿什麼東西選什麼顏色,也是有練記憶力的。:-)


第三款 "七彩跑跑豬"

規則 : 七隻不同顏色小豬、七片小圓片,一顆只到四點的骰子及八片路徑。每個人選擇自己所愛的顏色豬及同顏色的小圓片,隨意排出草原路徑(正反兩面都有路徑),輪流擲骰子,擲骰子決定走幾格,若走的格子恰好已經有小豬在,則疊到這隻小豬身上,下次這小豬往前走的時候得載著你跑。若發現敵豬快要抵達終點,可以用自己顏色的小圓片(一人一次)增長路徑,拿已走完的路徑圖片,排列到原先路徑的後端,讓敵豬延緩抵達終點的時間。~規則參考其他網誌~
這款遊戲比較理智一點,適合小朋友玩。不過遊戲時間太短,激發不出熱血的火花,所以同事說誰最後抵達終點就要喝掉特調的飲料和沾滿蕃茄醬的冰塊,特調飲料由最先抵達終點的玩家調出最噁心巴拉的飲料。現在你知道我們一點也不善良了吧! :-P

往往提出條件的人,都會先得到逞罰。
 
這款遊戲的規則是 : 桌上30張牌,每人發一張,手上的牌不能跟桌上的牌一樣,必須找出缺少或增加圖案的圖片,比方說,我手上的牌是拿著爆米花,戴愛心眼鏡,兩隻手的豬,那我可以拿缺少一隻手的豬,其他都一樣,依照最上面的圖案找尋缺少或增加了什麼物件,直到桌上找不到可對應的牌為止,那位玩家必須喊停,所有玩家也得停止手上的動作,互相檢查誰牌拿錯了,錯了順序,手上的牌全數充公,再來一次直到牌出完為止,誰最多張誰就贏。
"過河拆橋"

這款遊戲可以玩超久,平均一局可以玩一小時,享受拆別人橋,陷害別人的滋味。8-)
規則 : 5張顏色的龍(取消其他玩家行動卡)+7張行動卡(放石墩、放1座橋、放2座橋、拆橋 /石墩擇一、前進1步、前進2步、跳過一位玩家) 道具(6塊長度1~6的木橋與共用的石墩)
玩家從手牌中決定5張牌並排出使用順序。每五張為一回合,下一回合的開始改由下一位玩家做起始。需要優先構思行動的步驟。~規則參考其他網誌~
  1. 先放下石墩才能放橋。
  2.  一個石墩上最多只能有三座橋相會,且橋不能重疊。
  3. 一旦選擇橋的長度後不能做更換,更不能優先測量距離。
  4. 若無法前進時,只能掉進河裡,返家重來。
  5. 每回合只能用一張龍的卡來阻止其他玩家。
  6. 每位玩家手上的橋板最多只能有兩個顏色。
  7. 玩家使用行動卡要搭石墩時,石墩已被拿完,則玩家行動取消。

玩策略思考,布局的方式不能太貪搶快,也不能太醒目,馬上就成箭靶~ 甚至有人會採連橫策略,大家一起抵制,有時候要以退為進,放慢腳步,不過太保守也會讓自己前進不得後退不能 8-) 還好散步+防堵+拆橋的策略讓我成為最終的贏家!
地址 :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27號
中國醫藥大學附近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