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楊路與文化路口站下車,遇到同站下車的阿姨,很熱心地跟我們報路,看樣子她在車上坐隔壁都聽到我們要去哪裡了!藉機詢問她當地人都吃哪一家火雞肉飯,她說到處都有,各有各的風味,她不特別喜歡吃哪家,哪家都吃,她跟我們介紹觀光客會去的,民主火雞肉飯還不錯,當地人會吃的和平火雞肉飯也不錯。

都在垂楊路上,和平過去是三信,三信過去就是民主,前面兩家沒有冷氣,嘉義夏天太熱,我們選擇有冷氣的民主。隔壁是剛營業沒多久的羅山米糕。

民主火雞肉飯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05)216-2666
週一-日10:00-20:40
30元一碗雞肉 (片) 飯,20元小碗的雞肉飯 (塊),容量一樣,看起來差不多,還問服務人員哪一碗才是。
油蔥酥油,略有沙茶醬的香度,鹹度適中,但是小小的吃不飽,轉戰隔壁的羅山米糕,用木叉子吃很特別,白糯米飯再搭配豬肉和豬油,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米糕。剛營業,當時內用只要15元,附湯,能續湯。
 

我們的路線圖,和平路轉光彩街,到了上次徒步旅行時專門來吃的東門火雞肉飯

光彩街上有家花店,上次走到花店還問城隍廟在哪兒,所以印象很深刻,旁邊就是城隍廟的牌樓。
 

 

 

 

 

吃完午餐,天氣太熱每次都來咱台灣人的冰吃四種冰。走到蘭井街,直直走就到了。這次又沒肚子吃水煎包囉!去嘉義客運坐車到關子嶺前,想買個蔡家包子店,可惜沒開。看來又有第五次徒步嘉義之行。

太多想吃的惹!:-P

我們的路線圖,吃完準備來去嘉義客運坐車到關子嶺泡泥漿溫泉

第二天的路線,坐回到嘉義客運,坐7214回來,其實可以在第一銀行下車,如果你想要去熱鬧的文化路或者圓環。繼續嘉義火雞肉飯吃透透,今天在火車頭火雞肉飯和阿來碗糕。
兩家店都在公明路上,本來是想再去吃劉里長火雞肉飯,因為想吃雞爪湯,民主和嘉義車頭都沒有這道湯品。
夥伴太餓了,劉里長要走得比較遠,所以看到第一家店就先進去。
阿來碗粿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412號
05-2169898
火車頭火雞肉飯
嘉義市公明路267號

 

 

 

 

阿來的米糕很像大甲家嘉樂肉圓的甜醬,鹹鹹的甜甜的。
小碗20元,份量跟民主差不多。口味與懷念的劉里長相似。
走到文化路,跟夥伴介紹郭家火雞肉飯,雖然想怒吃所有的火雞肉飯,可是肚子裝不下;雖然想去很多景點,可是體力不堪負荷,離回家的火車時刻還很久,我們已經在麥當勞坐著吃冰等時間到惹!感覺在浪費生命啊!
 

 

 

 

 

於是決定到有名的福義軒買買伴手禮再回去。從中正路走回嘉義火車站前站,沿途林立許多老舊的大飯店,甚至這些飯店門口都站著人問要不要住宿。火車站前面也有摩托車出借,如果你要逛遍嘉義的東區和西區,租台摩托車吧!或者搞清楚嘉義BRT路線。;-)

 

 

 

 

福義軒嘉義門市
嘉義市西區成功街98號
05-2223107
週一~週六 上午8:00~晚上20:00 週日上午8:00~下午17:00

 

 

但下次我還是會走路的吧!:-P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