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的時刻,會想要吃燒酒雞、薑母鴨、羊肉爐、當歸鴨暖暖身子、補中益氣。
我家的餐桌,不管春夏秋冬,燒酒雞和爌肉豬腳加筍絲是最容易做和最常出現的菜餚,已經切塊的整隻雞不加水,燒酒全部淹沫,...

新光三越附近,智惠街上新開了一家姿月當歸鴨、當歸豬腳,傍晚五點,小小店面九張桌子,晚餐時間到,客人絡繹不絕,裡面的廚房幫伙忙進忙出,外面收銀台與滷味小菜小車子,剁擊聲此起彼落。

簡單的裝潢和一點古早味的tong,當歸鴨與豬腳麵線的味道始終沒有變,讓吃過的老饕客之記憶拉回了民國74年。

姿月歷經28個年頭,中間不斷地搬遷,第一家店位在朝馬,然後移到漢口與青海路,民國80年搬到中港、河南路口,長達16年,老客人仍然跟著姿月的味道,約民國96年,再搬到河南路近上安路,休息二年之後103年一月才在智惠街重新復出,經過的饕客想著姿月,抱著期待與疑問進到店裡頭嚐嚐,原來這就是懷念的味道。

豬腳ㄧ般拳頭大小,細皮嫩肉富含膠質,當歸湯清爽不膩口,喝了還想再喝第二碗。老闆說,這當歸湯不計成本加入豬皮下去熬,冰過之後會像果凍一樣,外帶回去你就知道不騙人了!
當歸鴨,鴨肉片和帶骨鴨肉,要清湯或者加麵線、米粉、冬粉、黃麵皆宜。
 

但是這黃麵的特性吸不了當歸湯汁,麵與湯無法跟容易吸飽的麵線、冬粉、米粉一樣契合,不過姿月的黃麵分開來吃是相當好吃的喔! 加入肉燥絕佳美味!

就跟肉燥冬粉一樣,老闆自己炒的古早味肉燥。
自己炒的辣椒香油,拌麵拌滷味都超對味的啦!

重口味的人,老闆建議鵝血、薑絲、辣油一起吃。
鵝血,煮得時間適當會很Q彈,不像鴨血較粗糙,咬得比較久,煮得稍久會軟爛,但不會像豬血糕過爛的口感。淋上特製肉燥,鵝血充滿著豬肉香。一眨眼,已經被我一人掃光了。
朋友本來不愛吃血,但是吃過姿月的鵝血之後才變得敢吃!

鵝脆腸 ~ 香香脆脆,搭酒的好良伴。

綜合拼盤

朋友推薦隔間肉

時令 : 空心菜

時令 : 地瓜葉

下水 : 鴨胗、鵝心、鵝肝 ~ 老闆簡稱 : 真心肝

謝謝朋友與老闆的豐盛好菜

完食! 便宜又好吃,來的時候肚子不餓,鵝血開胃大胃王附身惹!

樸實無華的一飽頓,最簡單的滋味是最令人魂牽夢繫的!
公車或 BRT 秋虹谷站 ~ 台灣大道與河南路口,逢甲方向徒步650公尺8分鐘即到達。
公車或 BRT 新光/遠百 ~ 台灣大道與弘孝路口 (7-11旁)直走轉智惠街或者轉上石路600公尺7分鐘。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