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鍋燒喔!你家的火鍋都放些什麼呢?我家的火鍋有兩種,一種是外婆祖傳的魚頭火鍋,一種是很簡單常見的清湯火鍋,最方便的雞湯塊兩個放下去,而兩種鍋內滾的永遠都有各種丸類,貢丸、魚丸、香菇丸...

用白蘿蔔或者竹筍熬湯底,一大鍋可以吃七天,放麵煮粥皆宜。
旗聚一堂之六種魚丸~虱目魚丸、野菜小丸子、旗魚脆丸、爆漿福州丸、香菇丸
一個人住或一家三口都很適合買小包裝,六種口味一次吃到。

通過檢驗 HACCP、SGS、鄧白氏認證,真空包裝,營養熱量標示。
台中市好禮、十大伴手禮、食在安心、伴手禮、金手獎、gsp優良商店、產業創新獎

自用送禮超實用,誰家裡不喜歡吃丸子的站出來 ?

顏色自然純白,不漂白,不加硼砂,無防腐劑,天然食材久煮會失去原來的清脆甜美,最好吃的魚丸是水滾後放入魚丸煮1分鐘,魚丸浮起即可上桌,保留原汁原味。
魚丸如從冷凍拿出,請先置於冷藏讓丸子退冰,再進行烹煮,以縮短調理時間

直接當點心吃,用白開水煮熟,原來的油脂會稍稍浮在水面上,不喝湯就減少熱量的攝取。;-)
三分鐘煮好的丸子,Q彈有勁!尤其最愛爆漿福州丸,把它和有料的丸子一起煮成冬粉湯,爆讚!
把福州丸剖半,豬肉內餡跑出來,當作冬粉湯底,這樣吃就很美味。
蛋蛋的家鄉味
材料 : 冬粉、雞蛋、爆漿福州丸、香菇丸、有料丸子
調味料 : 雞湯塊
前處理 : 雞蛋三四個打成蛋花。如果要當一餐,最好再加青江菜才會營養均衡。
作法 : 煮一鍋白開水,現成的雞湯塊一塊融化(增加鹹度),下冬粉和剖開的爆漿福州丸和有料的丸子,水滾後丸子浮起來再開大火,雞蛋液由高處緩緩地像瀑布直下,火侯和位置能讓蛋花均勻漂亮。
最後要吃時撒點蔥花。

蘿蔔排骨聚一堂
材料 : 白蘿蔔、排骨、各式丸類
調味料 : 鹽
前處理 : 白蘿蔔去皮,切滾塊,三次去皮最佳,削掉粗纖維,煮起來口感才會細軟綿。排骨先川燙去血水。
作法 : 煮一大鍋開水,材料多少就與你想煮多少的量而定。比例上,白蘿蔔一定比排骨多一倍。排骨先放,水滾後放入食材,中小火約半小時,再放入白蘿蔔,水滾後再轉回中小火,大概看完一齣連戲劇再去關心一下。
等白蘿蔔和排骨軟到一定程度,再放丸子,等丸子浮起來,適量鹽加鹹味,如果要香菜,要吃的時候最後放。

高麗菜的海海人生
材料 : 旗魚丸、高麗菜、蝦米、蒜頭
調味料 : 鹽
前處理 : 高麗菜半顆或1/4顆,視要吃的分量而定。切粗絲,魚丸切粗條,蝦米泡軟,蒜頭切半。
作法 : 油適量,蒜頭爆香,泡軟的蝦米爆香,蝦米水不要倒掉,爆香後一起放入鍋內與高麗菜拌炒,高麗菜會出水,如果想要湯多點,水就加多一點。
等出水後再放入魚丸,或者前處理就先把魚丸燙熟,一樣開水倒入鍋內不要浪費。
鹽少許,也能放切細絲的紅蘿蔔增加顏色。

丸文(瑪露文) 武鬆打鼓之旗魚鬆、虱目魚酥,3分鐘懶人料理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