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的發明真是造福兒童的營養發育,肉鬆的起源是中國明末清初,由來的說法據說是福州的官廚烹煮過頭而將錯就錯,沒想到風靡全國,而製作「肉絨」的店鋪被視為福州獨具特色的行業。
福州人至今仍愛香...

六種魚丸一次滿足! 魚丸不一定都在火鍋裡的食譜

丸文(瑪露文) 旗聚一堂之六種魚丸一次滿足! 魚丸不一定都在火鍋裡的食譜
HACCP、SGS、鄧白氏認證,封合拉鍊延長保存時間。
台中市好禮、十大伴手禮、食在安心、伴手禮、金手獎、gsp優良商店、產業創新獎
肉鬆百搭,自用送禮超實用,現在官網有《年節伴手禮》蘋果派造型禮盒(金黃色顆粒古早味旗魚鬆+嬰兒肉鬆)

 

 

 

 

「金黃色顆粒」古早味旗魚鬆,百分百純旗魚拌炒,市面上不多,富嚼勁,口感佳,營養價值高,選用體型超過150kg的大白旗魚去除雜質,只挑選1/5部位生魚片等級,先用魚大骨高湯川燙魚肉後再加上自己提煉的豬油大火烘炒,口感細緻,易嚼易消化。

虱目魚之所以被稱牛奶魚,是因為除了魚體呈現乳白色之外,牠體內更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在海洋裡,虱目魚群,有〝海洋牧場〞之稱,而牠的營養成分跟陸地上所飼養的乳牛生產的牛奶營養成分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大家才會稱虱目魚為牛奶魚,「全魚皆可利用,營養價值高」。參考丸文的食譜

 

 

 

 

肉鬆陪伴我們成長,三明治、廣東粥,皮蛋豆腐 ~~

肉鬆三明治之外,火腿、起司皆很常見,剛好我們家有日本來的明太子,一起加入試試看。
法國長棍夾入火烤明太子和肉鬆,比外面買的明太子法國麵包便宜吧!:-P

去大創買個39元的飯糰模具,好玩又好吃。

你以為三角飯糰好做嗎?那幹嘛還有三角飯糰膜具呢?
明太子好鬆飯糰
3分鐘懶人作法 : 塑膠袋或保鮮膜取適量飯糰在手心,適量的肉鬆當內餡,捏成三角形狀,劃開明太子的透明膜,取模內的明太子,用抹刀抹在兩面飯糰上,兩面各包一片海苔。

 
有這些實用小物,你就知道日本媽媽有多厲害了!
蔬菜開胃粥

7-11的生菜沙拉,懶到極致!

現成的醃蘿蔔炒蛋

兩種魚鬆加在一起,配超開胃的菜埔蛋,超低熱量的蔬菜粥 ~ 3分鐘搞定。

韓式蛋蛋拌飯
3分鐘簡易料理 : 在家常常吃韓式拌飯,只要去超市買一盒韓式甜辣醬,白飯 + 海苔 + 荷包蛋+ 肉鬆 + 甜辣醬,喜歡還能加點泡菜或者烤好的五花肉。

明太子三鬆炒飯
材料 : 明太子、鮭魚鬆、旗魚鬆、虱目魚酥、白飯、雞蛋
前處理 : 雞蛋2至3顆,蛋白、蛋黃分開,蛋黃先與白飯拌均勻,這樣就能炒出黃金色而且粒粒分明。
作法 : 油適量,開大火,蛋白全下,成白色狀態時將拌好的蛋飯一起炒開,用鍋鏟讓米飯都分開,接著加入明太子和三種混合的魚鬆拌炒均勻即可。

可以參考這則食譜 ~ 中華一番の讓都督流淚的黃金炒飯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