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油煙燻得心肝都黑了嗎!聰明的家庭主婦和沒空下廚房的小資女都特別使用電鍋來煮菜了!

  

我所指的煮菜不是在電鍋炒菜,也是有人在鍋膽入油煮菜,但我不這樣做!

畢竟20多年都不壞的大同電鍋,鍋膽還是擔心會洗不乾淨啊!

我只拿傳統的外鍋放水的方式使用!

不想進廚房,想邊看電視邊等飯熟,然後ㄧ頓餐可吃,最常使用電鍋入菜和電磁爐!

這篇分享如何使用電鍋煮出好吃的有料粥!

比外面賣的好吃當然要豐富的材料和很有味道的粥底,但我沒有那麼多的澳洲時間!

粥底:超市皆有售的馬玉山/山藥五穀粥,馬玉山有多種口味,自己買喜歡的加哦!

   

 

二三人吃的只要ㄧ包哦!很便宜吧!

材料:跟廣東粥ㄧ樣很多料,上超市或菜市場買喜歡吃的吧!這裡只有火鍋肉片和小貢丸、蛋。

買的材料關係著時間哦!偏薄的和易熟的比較建議!

主角:白米

做法:2~3人份/白米一杯,請用量米杯,愛吃稠的1:8,愛吃湯水的1:10,等於ㄧ杯米:8杯水或10杯水

外鍋放一杯水,請用量米杯測量!

內鍋1:8,按下開關。

過了ㄧ段時間,電鍋開始噗哧噗哧發出美妙的聲音,白煙裊裊,表示水煮沸了,等到煙沒了才放入小貢丸。再加半杯水。

等白煙第二次消失,再放入火鍋肉片,如果是冷凍的就再蓋起來,如果是解凍的就可以跟二顆蛋ㄧ起放。

打入蛋花,蓋起來,等候炊飯鍵跳起來即可。

最後加入一包馬玉山,撒些胡椒粉,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