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一個人逛也好好逛。
 
 
拍照…不如用眼睛專心的看!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到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夜宿海生館和探索海底隧道,雖趁著這次與歐巴桑歐吉桑坐巴士旅行,無法完成我的心願,但有一天真的會。 * 關於夜宿


門口自動售票機和網路售票很方便,連鯊魚咬土司也來了。
艷陽高照、藍天白雲,還好有冷氣。入口的迎賓廣場上兩座親水廣場,許多小朋友戲水消暑。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共分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館三個展示館,以及特展區定期舉辦特展。
在大型停車場處有一個大鯨魚形狀的展示館,在下午四點前就關門了。

不是一天的時間可以慢慢逛,先選擇我想進去的海底隧道,想先看到的白鯨、海豹、企鵝。

海底隧道由珊瑚王國館進入,雖著深度增加,珊瑚礁的故事也開始精彩。

水晶宮般的世界,活力充沛的熱帶珊瑚礁魚群,真心覺得卡通畫得一點也不誇張。

他們的表情就這樣可愛。

海底總動員~馬林,他的動作真的很快,殺了一百張,只有一張清楚。

 

 


「沉船」探險,體驗從船身看出去的芊芊世界。

如果時間夠的話,固定時間的餵食解說可以吸收許多知識! * 節目表
台灣海域館 ~ 從入口瀑布進入,逐一介紹棲息於台灣的河口區、潮間帶、亞潮帶的各種生物,呈現台灣的高山溪流到一望無際的海濱外洋等等,多樣的水域生態環境。
世界水域館 ~ 重建前寒武紀、寒武紀、侏羅紀、白堊紀等之古海洋生態,巨大海藻林及海豹,南北極海域的企鵝及海鸚鵡。
我也才知道,原來海豹是仰著游、側著身子游耶!

要不是天氣實在太炎熱,世界海域館外的天空太美惹,想待久一點。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