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廣三Sogo新開幕的元氣屋 ~~ 蝦蝦拉麵 ~~偶然間發現新開幕的元氣屋,蝦蝦拉麵(名字)吸引我的目光,

 本來我是打算要去吃北海道櫻花食堂,老闆同樣是日本人。第一次吃北海道的烏龍麵,高湯烏龍麵(NT 80),醬油湯頭偏鹹,味道地,麵很Q。高湯蕎麥麵~麵有口感,好像有吃到粒粒蕎麥的感覺,芋頭色麵條有一點點的黑子,那就是蕎麥吧!麵條偏硬,如果乾吃可能會太有口感,台灣人不適應,適合用湯麵。

只是試了兩種,我就決定以後常常去,已經落入《每天都在想要吃什麼》口袋名單!

元氣屋的門外探了半天,想說要進去嚐個新鮮呢?還是仍維持原本的初衷 ~ 畢竟一碗的價格有差 ~
菜單有拉麵、丼飯,和日式點心,心裡想要吃日式蝦蝦煎餃(一份六個 $ 130),也想吃看看迷你丼,分量大概是一般湯碗的量。決定先吃拉麵!

內用,平日傍晚沒有太多人,也有可能是新開幕,尚未廣為人知,這也是我決定進來吃看看的原因之一,怕到時候想吃,以後要排隊!:~

內用檸檬水、開水自取。等待的當兒,我默默地觀察廚房的動靜,聽到很熟悉的日文,廚房兩位女生、一位男生正在用日文交談,頓時我好像到了日本的感覺。
 
豚骨叉燒拉麵 (NT 180)~ 那塊黝黑的東西是叉燒 ? 吃起來好像魚肉, 一夾就斷,有肥有瘦。
麵條也偏硬,湯頭也是偏鹹,跟花月嵐差不多,特別的是湯有黑胡椒香味,有波菜和大量的蔥與白蘿蔔丁!
半熟卵!但不是溏心蛋 ~~
我知道為什麼日本人的拉麵湯頭都那麼鹹了! ~~ 要求完美的日本人嚐試1000次,舌頭已經麻痺了!

豚骨叉燒拉麵

第二次訪吃蝦蝦煎餃,跟我想的不一樣,以為是長長的鍋貼。

六個 NT130 ,一個22元,好像在吃鑲金的水餃! 

但是湯汁滿液,咬一口會噴出汁來,上面淋上鹹鹹的美乃滋,和會跳舞的柴魚,整體滋味不賴!
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 元氣屋 蝦蝦拉麵
蝦蝦拉麵的湯頭蝦味好濃 ~  兩隻蝦連殼都可以吃。
店員推薦醬油蝦蝦拉麵,湯頭加醬油,附加奶味,女孩子比較喜歡。
炸豬排,肉很嫩,皮很脆,很好吃!
豬排迷你丼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