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跟團也可以很便宜,出團的日期訂在11月底,聖誕節前,這個時候的團費比較好價,3 萬出頭,聽過的人都點頭說很便宜!當然我們也算是撿到便宜啦!選擇旅行社與信用卡還有去的地方只有兩個城市

 我們剛到布里斯班的第一個地方就去市政廳,沿路,看到很多修繕的建築物。導遊說澳洲人非常重視聖誕節,迎接聖誕節的來到,政府會大肆整修,城鎮上到處是叮叮噹的氣氛喔!


覺得在台灣,聖誕夜總是比聖誕節來得重要 !! 澳洲布里斯班市政廳,11月已經是聖誕節的氣氛了!

 

 

澳洲的聖誕節沒有雪 !! 那澳洲的聖誕老公公是駕什麼 ?? 朋友說駕滑板!

 

 

 

 

 

 

市政廳前很多人在排隊,進去參觀需要預約和門票,便宜的團當然只能在外面乾瞪眼啦!只有多拍幾張~用力地觀察周遭事物。

澳洲最常見的鳥 ~ 當地人叫他們垃圾鳥 ~ 澳洲白環 ~ 什麼食物都吃,而且會攻擊人類和排擠本地鳥類。

澳洲的海鷗多到我不想拍,但這垃圾鳥讓我深感興趣,聽說會攻擊人,所以我很安靜的不趕太靠近拍,在澳洲路邊很常見,僅次於我見到的海鷗,看到的時候都是獨自一隻,自顧低頭尋覓食物,在大嘴鳥的海灘上也見到兩三隻在跟海鷗搶食物。
到布里斯班吃的第一餐,是越南人開的日式壽司店~中午時段~澳幣15ea吃到飽,晚餐25 ea。
我喜歡吃壽司,所以我覺得吃得不錯。好吃指數

澳洲海灘很多,人工沙灘也很多,澳洲的福利很好,公園有免費的游泳池和烤肉架。

南岸公園 ~ 1988年世界博覽會的地點。
 
每次到國外,總有股進入模擬市民的世界。
街上見到許多 cosplay,附近據說在遊行。
711永遠都是方便的好鄰居!日式壽司餐廳斜對面。
公園很大,也連接在格里菲斯大學的街道上,見到學生們在頂樓開趴的歡樂歌聲。澳洲人及時行樂,休閒活動很多,派對、攀岩,海上活動 ~ 等。而且上下班很準時,決不超時加班。
免費攀岩的地方也不少。

澳洲的海灘 ~ 眼簾之處是陽光、沙灘、比基尼 ~ 腳底踩的沙很特別喔!非常的細緻,稱作”水晶”,含的成分是98%石英,是國家保護的天然產物是不能帶走的! 好玩指數

想跳下去玩 ~ 來追我啊! 來追我啊!


黃金海岸 ~ 無價 ~

布洛德沙灘 8-)
 

公園內的高雄地標 ~締結姊妹市

庫莎山 ~ 海拔323公尺的小山,遠眺布里斯班全景的好地方,還有山上的咖啡廳和冰淇淋店。
(咖啡,冰淇淋都挺貴)

神仙灣 ~ 幻影碼頭名人購物精品區,看看就好,我只喜歡逛市井小民的超市。
 
第一天的晚餐是義大利餐廳,肉醬義大利麵和各式披薩,飲料自付。 好吃程度

La porchetta

廚師和服務生都在比帥比酷的!
一連住四夜的飯店,有大廳,健身房,游泳池,房間是分開的,要走上一小段的路,爬上三層樓。
有去用一下健身房,雖然有帶泳衣,但想把時間花在健身房裏面,吃太好加上沒走路,有些罪惡感。


飯店前面有檳榔樹大道。
電視有華語頻道,只有政論節目。看到柯p好興奮,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吃甜點,在神仙灣的連鎖超市(類似家樂福)買的優格澳幣1ea。必買指數
那牛奶比水還便宜! 
outlet 海港城購物中心 ~直接殺去大型超市~茶包,綿羊油,洋芋片,軟糖。必敗指數
英文沒好好學!salt & vinegar 鹽醋口味!超酸der !
 
 
昆士蘭鷹高藝術小鎮 ~德國小鎮,藝術品及手工藝品,最有名的是咕咕鐘 ~ 咖啡,花果茶葉應有盡有。

最有名的是長得像磚塊的甜點,各種口味,很甜。

被海鷗包圍的感覺怎麼樣 ? 驚 ~ 驚 ~在韓國坐海鷗船才可以拿蝦味先餵海鷗,邊餵自己邊吃,在澳洲的海邊拿薯條高高的,一大群海鷗就會來嚇死你了。
不敢邊吃邊餵,海鷗會啄你的嘴 ~~~

澳洲風味炸魚餐,炸魚、薯條,好吃指數,捨不得餵鴿啦!想體驗一下舉高高餵鴿的感覺,不然早吃光了。
海鮮市場
與朋友合買每人二隻,別人家都是一斤二斤的帶 ~ 六隻澳幣9.8 ea
好吃指數

烏溜溜的眼睛水汪汪,閃來閃去像那水盪漾 ~ 海底總動員的大嘴鳥祖哥,在澳洲昆士蘭的海灘近距離接觸!
鵜鶘俗稱塘鵝,這種大水鳥很聰明,每到放飯時間,都會自動聚集上岸,等待海鮮市場的魚販餵食,而形成當地的特色~餵魚秀。免費

大嘴鳥祖哥是我在澳洲印象最深刻的動物 ~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 很想湊過去摸,但怕會被啄,看起來很兇。在卡通很笨拙,其實很聰明,眼神很殺。
 
 

待續 ~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