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初體驗,八百年前依然是游泳課幼幼班,對於水的恐懼,讓我從小都不敢玩水上活動,狀膽坐個香蕉船,就讓我怕得要死。可是來蘭嶼不玩水是會被笑的,那多可惜啊!
 

與民宿買套裝行程,下午二點在加油站集合。太陽很大,但為了小丑魚和生態的生命安全著想,請不要擦防曬下水。你看我們潛水裝備包得緊緊,哪有曬到的餘地。

 我們的行程如下 :
* 蘭嶼第一天,白天環半島,夜間捕飛魚
* 第二天,白天浮潛,傍晚泡冷泉
* 第三天,白天大天池,晚上夜探角梟 (下雨取消,改採買伴手禮行程

練習用嘴巴呼吸,可偶爾還是會嗆到鼻水,忍著海水鹹鹹好難受,海面下的世界真的好美歐!
捉著游泳圈漂浮在深水,過了短暫的時間,教練讓我們自由活動,會游泳的同伴二人已經游到不見人影,我和另外一位不敢在海中游泳的同伴一起在礁岩邊捉著游泳圈繼續窺探。

傍晚結束浮潛和跳港 (開元港),當然我不敢。即使想要鼓起勇氣,看那海水波滔的樣子,會游泳的同伴一跳下去,因為海水洶湧上不來,搞得跟救援一樣,哪敢啊!:|
穿著泳裝,就繼續讓他濕吧! 前往民宿偷偷告訴我們的祕密景點 ~~ 冷泉 ~~ 泡水。請注意海水潮汐。
東清部落也有個野銀冷泉,比較淺。

第二個祕密景點是貝殼沙灘。入口處是很不起眼的破舊老房子,沒有小心注意真的不會看到。
 
入口在哪裡 ? 當心找不到! 真的是很隱密的勝地。

第一天到蘭嶼,先問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小吃店,其中一家是椰油村的瑟郎冰沙,老闆瑟郎也有在帶夜捕飛魚。



蘭嶼特殊水果 ~ 林投果 ~ 打成果汁和冰沙,喝起來像珊瑚草,還不錯喝,飛魚炒飯也很好吃。



太陽下山後,我們和另外一組大姐們跟著瑟郎騎著摩托車到海邊。坐著捕魚船出海,船頭有一個舵手負責照明和捕魚,我們在船上也拿著捕魚網,等飛魚跳出水面。

我們的成果並不豐碩,海象不好。臨時瑟郎還打電話回店裡取消下一組預約的客人。
我們很幸運! 除此之外,瑟郎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夜捕飛魚,補回來的飛魚都歸客人,花得是一種體驗,那補回來的飛魚呢?要不請店家代工付費,要不送給當地人,否則活生生的飛魚,好麻煩吆!如果你會殺魚處理,民宿剛好有廚房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啦!


新鮮的飛魚,炸好的魚肉鮮香穌甜,吃得高興,瑟郎也開心,還燙了一盤臘肉分享,露了一手瑟郎特調。
酒酣耳熱之際,開心的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與民宿配合的兩家早餐店 ~ 施路岸 & 綠森堡 ~蛋餅 & 法國吐司

白天環半島,騎到哪拍到哪,風雨無阻。

 


參觀核能廢料場

 

 

山林藝品店 ~ 手繪貓頭鷹很可愛。

 

 


不知名洞口




 

 

 

 

 

氣象觀測站 ~ 瞬時萬變的天氣、霧來了又霧散了,下雨了,雨停了!


 

 

 

 

 

 

 

 


觀霧

 

 

 

推薦好吃的店 ~ 麵小妹~還有貓咪坐檯。招牌乾麵,他的醬是加飛魚的xo醬喔!


蒸吟~林投果冰沙 ~ 淡淡的


 

 

 

 

 

WaWa 複合式餐飲~義大利燉飯 & 飛魚堡
 


 

 

 

 

 


東清夜市的摩西漢堡 ~~ 鱈魚堡 & 燒肉起司堡 & 薯餅起司捲


 

 

 

 


雯雯冰沙與紀念品販售部 ~ 飛魚特餐 & 爌肉咖哩 (沒有雞腿,雞腿改爌肉)& 牛腩飯


 

 

 

 


無餓不坐 ~ 飛魚甘套餐 & 飛魚卵沙拉 & 咖哩牛肉


 

 

 

 


果然吃名氣的。
伴手禮 ~ 人人特產店~飛魚乾 & 飛魚餅乾 & 飛魚酥蛋捲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