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會因為檸檬王再去香港第四次!!
前兩天撲空,最後一天再經過中環,終於買到了。我都不知道檸檬王的甘草檸檬蜜餞那麼好吃,涮嘴,好後悔只買一包!
 

每次去香港就好像在跑障礙賽,一定有事情發生,第一次是趕不上飛機,第二次是坐錯公車,第三次是遇到台灣刮颱風,回不了家,滯留香港機場。:'(
希望第四次去不要再有讓我想發飆的事情了!但也體驗到睡在機場的感覺,TMD的不舒服。:-(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第一天下飛機,先去飯店,以往都搭乘機場快線,這次選擇公車,價錢也差一倍。
事隔三年,我的八達通卡已經失效不能使用,要記得先恢復。機場快線前的服務台問一下,我是在地鐵站恢復的。
往銅鑼灣的公車要出去機場,走到底,坐上往天后的E11公車。



星河酒店是酒店式公寓,位在京士頓大廈,新大樓在海華大廈,小而美,通通都有。
挑飯店的基準是中等價位,一夜台幣2000元以內。目前匯率是 1: 4 (台 : 港)
不用很好但評價也不能太差,第一次住香港已經住過很豪華的了(馬可波羅太子酒店),依照我們玩的屬性(一天跑很多景點,玩得夠晚才回飯店睡覺),不需要設施多。* 沙田麗豪酒店 



床挺小,淋浴間也很小,會不小心撞到牆壁。整體來說很不錯。也夠安全喔!要進入酒店休息,必須要記得很多密碼,8-) 





探勘住的地方後,精神還挺好,出去夜遊,順便看看隔天早餐要吃什麼? 
銅鑼灣很熱鬧,吃得很多,到處可見翠華餐廳! 附近有家24小時的翠華,還有24小時的惠兒康。



很多藥局,還有菜市場。



香港獨特景象 : 姑姑打小人



晚去晚回的飛機,到香港的第二天早上,一個月前夥伴已經訂好網路評價超好的義大利餐廳 (在商業大樓裡),訂11點,打算不吃早餐,先在附近逛逛。



香港的第一餐就吃得那般豪華(價格),以後的都覺得便宜很多!!!:'( 也毫不遲疑地敗了又敗。
果然評價很好,義大利麵超美味。這頓飯花得值得!! 

聰嫂甜品 ~ 



石板街





天氣很炎熱,吃個起士雪糕





半山自動扶梯
一直往上走扶梯到底,下山要走樓梯。



晚餐要吃什麼呢? 先來個下午茶。



這四天我們大都是搭乘叮叮車,便宜又能像當地人一樣。



已經不是香港的獨特景象 ~ 東南亞不只佔據了台中的廣場,也占據了香港的公園吶!



香港的一蘭拉麵也大風靡,當然不想在香港吃日本拉麵啊! 來香港就要吃飲茶!!





澳門茶餐廳的招牌咖哩牛喃,超濃狠辣很好吃 !  很大份,吃到後來有點兒膩了!!



第三天早餐吃海皇粥 ~ 除了飲茶必吃,還有廣東粥也是一定要吃的啦! 



在香港看夜景要去太平山,要錢,看免錢只能看日景。(香港金融管理局) 免費,需換證件



吃港式飲茶店有時段,通常是早上四點到下午兩點,晚上到蓮香居撲了個空。最後吃翠華。



逛逛惠兒康超市。買買香港才有的推拿油。





第四天早餐吃喜喜冰室 ~ 沙嗲牛肉包,麵包好軟,沙嗲好吃,醬一直流下來。
在喜喜冰室看古早味電視,李小龍那年代的廣告,電視節目,港劇。真有種回到過去的港節!:-O



等中午12點的怡和午炮,要找到那神秘的門,經過那神秘的隧道。
世貿中心位於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謝斐道的東端,面對香港海底隧道入口及銅鑼灣避風塘,設有wtc more商場及辦公室,在世貿中心旁設有怡東酒店;底層則建有行人隧道通往告士打道對面的怡和午炮。 




那一炮真是響徹雲霄,震得耳破。



蓮香樓飲茶 ~ 迢迢專程去找,結果只吃份腸粉,牙齒就掉了。:'(



蓮香樓的吃法,自己找位置,桌上有空茶杯就可以坐,每人有茶水費,吃什麼自己拿,看到推車就拿單子去。



台灣刮颱風,很多班機都取消,我們搭乘的班機延誤至隔天早上六點,想想要一大早來機場,不如睡在機場,結果當天早上又延誤至十點。



晚上到九龍廟街,地區很多桑拿,大致上很像是韓國的汗蒸幕 (桑拿和汗蒸幕都沒去過),好想進去洗個澡喔!





多留香港一天,又多吃晚餐,和兩家甜品 ~ 喔 ! 還有機場內的大家樂,只喝一杯好立克。




額外的ikea ~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