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的缺點,在陌生的國度最害怕迷路。
只要是自助旅行,我一定會碰到很多事,但最後總是有驚無險。你會跟朋友說,有機會一定要自己旅行一次,但也不要忘記告訴別人,安全兩個字。

 報到開始就ㄧ直被外國人包圍了!還沒飛已經有出國的Fu。還沒開始飛,第一關卡就出現了。地勤說:阿姆斯特丹到慕尼黑的座位已滿,我們可能要後補。要是拖延,我們到克羅埃西亞的航班就會來不及啊!所幸荷航處理好了!呆呆的空等15分鐘。
是的,這次飛德國,我們買的機票很奇妙。去 ~ 台灣- 轉機荷蘭 - 慕尼黑 / 兩個小時後馬上飛慕尼黑 - 克羅埃西亞 / 回 ~ 法蘭克福 -轉機荷蘭- 台灣



順利的到慕尼黑機場,中間15小時,看了四部電影,玩了下牌七和鑽石方塊,睡了一場覺。




從第二航廈越過大大的聖誕裝飾庭園(開始有過聖誕節的氣氛,還有大大溜冰場)到第一航廈,找到漢莎航空。



面臨了第二關卡,因為我們只買克羅埃西亞的單程機票,可能德國地勤擔心我們滯留,很謹慎地問了許多問題,我的菜英文似乎快把地勤搞瘋了。對話基本上是雞同鴨講,還好順利搞定。最後才遇到中文助手,挖哩咧!
聽說海關很不好過,在慕尼黑,遇到很多問題的海關,而在克羅埃西亞,很爽快的pass!一般會問的問題就是你來幹什麼 ?會停留幾天?帶多少錢? 找google大神,或者你可以參考這則網誌

白日夢冒險王~美國自助旅行『轉機』很簡單

然後,先到克羅埃西亞等我們的朋友說克羅埃西亞正在罷工,很擔心我們飛機會停飛,那麼剛好,我們的飛機延後了20分鐘有。列入有驚無險第三關。
順利抵達克羅埃西亞,朋友安排計程車先到租的公寓放行李,晚上七點才出門吃飯。
Mesićeva 7 Ground Floor, Zagreb, 10000, 克羅地亞




很溫馨的出租公寓,二樓房客自用,一樓出租。房東很親切,從內到外清楚地介紹使用方式,雖然一大串英文聽得抹殺沙,仍然靠著微薄的關鍵字與她對話。在這兒住三個晚上,非常地舒適,離市中心有一段路,但不打緊。
廚房用具齊全,冰箱還有飲料可樂餅乾。爐火沒用到,倒是喝了杯雀巢。



晚上逛聖誕市集,看這篇。德國跨國之旅~聖誕市集~ 克羅埃西亞,紐倫堡,弗萊堡、史特拉斯堡

克羅埃西亞的晚上(耶誕市集)好有迪士尼樂園的感覺。走在街上,如同走進樂園內的歐洲大街 (這不是廢話嘛1)有秀有閃閃。晚餐吃土耳其料理。喝克羅埃西亞耶誕節的熱紅酒。
第二天搭公車前往16湖國家公園 ~ 超美,簡直是天堂。無法與筆墨形容之。



坐渡輪環下湖一圈,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門票半價,但是上湖關閉。




站在氣勢磅礡大瀑布前的大石頭上,彷彿登小嶽山,站上去就不想下來。



認識當地很親人的貓咪,居然讓人抱,還會跟著我們走。好想帶回家。



大概有一半以上的記憶體都在16湖國家公園。好久沒有走到鐵腿啊!

第三天很榮幸有克羅埃西亞人帶領,看教堂,聽午砲,欣賞失戀博物館。



前往教堂可以搭纜車,也可以直接走階梯,中間有小小市集。



當地人說,參觀失戀博物館閱讀他們的故事,有沒有很傷心?我的感想是,他們紀念的故事都超有趣的。我只想大笑。





世界各國也有,台灣也有喔! ~ 我失戀會想紀念什麼東西呢? 8-)
領帶商店和聖雅各大教堂↓



離開克羅埃西亞,公寓房東還親自提筆寫封信,送我們聖誕禮物。超有心

搭公車8小時回慕尼黑,途經斯洛維尼亞,在車上看到阿爾卑斯山。
轉搭火車2小時到紐倫堡。隔天再搭4小時去黑森林。
住紐倫堡青年旅館一夜。晚上逛紐倫堡知名的聖誕市集。-5度感受到歐洲冬天的溫度,穿羽絨衣+大衣仍覺得冷!太小看歐洲的冬天。:'(

A&O Nürnberg Hauptbahnhof     紐倫堡火車總站A&O經濟型連鎖酒店



經濟簡單,浴室小小的,還不錯啦!
買邦票坐火車到黑森林。我以為玩黑森林像逛公園。原來黑森林指ㄧ個地區。周邊不僅是佛萊堡還有一些城市。朋友帶我們來著名的觀光聖地,蒂蒂湖。



對蒂蒂湖很熟悉的朋友覺得很無聊,問我們覺得呢?我很喜歡蒂蒂湖和爭搶旅客餅乾的天鵝。



不忘作觀光客的行為,戴帽與大時鐘拍照。



佛萊堡住四個晚上。兩夜住青年旅館,兩夜住朋友的朋友家。



那天晚上的第四個關卡,是找不到臨時網路訂的 STAYINN HOTEL ~ 位置在後火車站,走上天橋,途經公園和教堂,附近有家超市和餐廳。那個位置快被我們摸熟了。
中世紀弗萊堡大教堂↓

Bahnhofstr. 13-15, Mitte, Nürnberg, 90402
Apartment 7

第五個關卡,則是住朋友的朋友家,位置較遠,需要轉搭兩趟車才會到。第一次坐的時候記好下站的位置很容易,沒想到那間套房的鑰匙打死我們。:~



不是很難開,是我們不會開,晚上難道露宿街頭?光想到就覺得毛,也覺得煩!!
幸好她的鄰居聽到外面的動靜,出來詢問?請好心的外國人教我們如何開門!
第六個關卡,我和朋友二人坐公車到市中心,因為下錯站,不知道方向,遇到好人主動詢問是否幫忙!從頭到尾一直覺得很幸運。

沒買紀念品,倒是得到ㄧ個感冒,朋友腳腫,本來的行程去海倫堡看城堡的,最後三天變成弗萊堡市區逛透透。

最後一天坐夜車到法蘭克福機場,一大早就到了,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五小時。三人掛在躺椅上做著不同的事。睡覺、看小說、上網。從慕尼黑再坐回去台灣15小時,看了三部電影,玩了下牌七和鑽石方塊,睡了一場覺。

朋友問,你們還會來歐洲玩嗎?機票貴,交通費也貴,一直在坐車。
我的回答是,有生之年,當然會!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