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家古蹟可以免費喝咖啡吃餅乾,這個地方是朋友的朋友告訴我,事隔有些久的日子,我一直記得。

台北的這家古蹟名 文房 為日據末期日式住宅,其格局特殊,東面應接室、露臺為洋式、西邊為和式,為和洋折衷式樣建築。

牆體為編竹夾泥牆外貼雨淋板、屋架為木衍架、屋面鋪日式黑瓦。

入口露臺、門廳仿萊特風格,在目前保留下來的日式建築中並不多見。

以公益出發,經營最美麗的公益圖書館「文房」,免費開放給國人,

使用期屆滿,歷史建物返還市府,讓文化資產得以活化永續。

介紹在官網 : http://www.vvgchapter.com.tw/#chapter5

戶外歡迎自由參觀,室內閱讀需要網路預約。

年滿15歲的愛書者歡迎至文房官網預約日期與時段,官網 : http://www.vvgchapter.com.tw/#chapter5

戶外庭院純拍照純發呆也很有古樸風情。不過要小心蚊子,我們就被種好幾個紅豆,之後才在門口發現有防蚊液呀!

在網路上預約時,因為躊躇於時間,很快地我覺得最佳的午後14:00已經約滿。

我和朋友個別預約傍晚的16:00 ~ 記得要帶身分證,會統一在門口核對。

在線上報名後,還得要確認信箱有沒有收到確認信喔!不然系統是不會幫你把名單給文房的,到時候不給你進去白走一遭啊!

預約公約 : 公益性質,約好就不要放鴿子,然後在庭園等待預約時間到,你看我們已經先化好妝等了!

以上兩張照片是2013年以前荒涼的樣貌。

由於北市府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透過與民間合作,得標後悉心修復,讓老屋搖身一變成為藏書閱「文房」。

在用餐區的電視有縮時攝影的介紹。

輕聲細語,入內著襪,有提供一次性,統一在門口集合點名,在玄關作導覽,導覽時間10分鐘左右,之後的時間(總共80分)就是各自的。

喝咖啡和吃餅乾也有訂好時間,16:00進去17:15可以在用餐區喝咖啡或氣泡水。

細細聽導覽,才知道為什麼要來老房子的奧妙。然後我們才會珍惜。

公益圖書館上千收藏書籍,種類繁多,也有日文和原文的書。

每個空間每個角落,都可以席地而坐。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拍照啦! 這裡真的是個很好自拍的地方啊!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近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 Google Map

週二 ~ 週日, 10:00 ~ 18:00 (週一公休)

02-2341-9662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