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ZmoKLjw1f3qo1f99vhj305k07sdg6.jpg

狂上加狂說,看他的小說可以熟讀中國歷史,一點也沒錯,剛好我很愛看歷史,小時候也杜撰過五代十國背景的文藝小說,為了想要更貼於真實,主要原因是不想讓人笑話。資治通鑑被我翻的爛熟,當然只有五代十國那一本。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用功,其程度是無比飛快的。

這本為奴的背景在戰國時代,男主角是鬼谷子,女主角應該是杜撰,反正野史多嘛!創作的作家想要讓這位歷史上的名人鬼谷子談戀愛。

為奴並不只有鬼谷子的愛情故事,內容還包括戰國時代的重要歷史事件,私田制和鐵器的運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描寫。可以說是濃縮的國小歷史課本,第OO章

他的文筆又是我沒看過的嶄新面貌,有些文言與繞舌,國文程度太爛的人看會比較吃力。

背景~在秦統一中原前,各國諸侯各自為政,相互混戰,國際社會非常不穩定。戰國初期東周境內尚有十幾個國家,其中以齊,晉,楚,魏的四國能力較強,為奴的男女配也由這四國產生。那時候的鐵器開始出現,商業繁榮促進貨幣發展,也使社會結構發生了變化。那個時候的平民通過經商或其他的機會致富,甚至成為政治集團中舉足輕重的人物。女主角莘奴便是女商賈。

故事開始由莘奴逃亡串起戰國初期的後續發展,男主角還沒出現,倒男配龐涓先出現了,害我以為他是為奴的男主角!!!

龐涓,魏國將軍,與孫臏同拜於隱士鬼谷子門下,(歷史是相傳,真相不可考)。筆下的龐涓是位心高氣傲的英俊青年,對莘奴一見鍾情,還輕薄了她的嘴唇,想強奪她作為奴。他並不知道此舉是後來引起馬陵之戰的導火線阿!莘奴可是鬼谷子的女人,居然敢搶恩師。鬼谷子預測他,凡是背叛師門者,必遭亂箭穿心而死。

照這樣說來,筆下的鬼谷子難道是位善妒的男人嗎?

鬼谷子,諸子百家之一,縱橫家的鼻祖,也是位卓然的教育家。他的弟子廣為人知的乃蘇秦,張儀兩位叱吒戰國時代的風雲人物。

筆下的鬼谷子,長相不是課本上額頭生有肉瘤,禿頂猥瑣子,那副樣子,男主角豈可長成那副德性,當然要面如冠玉,器宇軒昂啊!

逃出谷的莘奴又被鬼谷子捉了回去,故事主要男配女配也開始陸續出現。

不想被限制自由,也不想當鬼谷子的奴役,鬼谷子乾脆命令她拜為門下,讓她體會下自己到底有多無能。呃!難道這位奇才鬼谷子先生被筆下寫成一位渣男了!!!!

為奴挺有趣,真相為何就不劇透,好好探索敗!

男配有 龐涓,張儀,孫臏,和相關歷史人物等等

女配大都是杜撰。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