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4525956.jpg

 

S__54525957.jpg

一個月前報名的中島美雪介紹會,趁白天空檔參加活動,可惜無法待到結束。其實我好捨不得走喔!去上班的路上腦子一直轉著旋律與歌詞。還在妳一定要活下去(歌曲)的夜色舞台劇中載沉,尚無法跳脫!
晚上下班路上特地找youtube來聽,聽一整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A9DrMO7E4g

中島みゆき「友情」

夜色的舞台劇,中島獨唱,故事敘述在澳門的兩位好朋友的故事。裡面的歌曲都相當虐心,會讓人哭整場。

「誕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GzvW22TuU

很用心的粉絲每年都會舉辦中島美雪的音樂分享會,不就是聽音樂嗎?不就是一群粉絲聚在一起聊音樂嗎?
原來不是那樣的,原來不是那麼狹窄的。原來研究一個人,研究她的歌是無邊無際的追究。
那是五年級的女神,那是我小時候只知道中島美雪,小時候伴隨著日劇而去喜歡她的歌。
一首歌的心路歷程,一首歌的樂器演譯,一首歌的歌詞思想,一首歌點點點點點點 ~

只參加了上半場,就讓我覺得好值得,更加認識中島美雪!也透過這場分享會知道原來她不只那些勵志的歌,還有很多可愛又撒嬌的歌,完全不同風格的唱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nU8FNBWmo

中島美雪最讓人熟識的是這首 「空と君のあいだに」是日劇無家可歸的小孩的主題曲。

「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小孤島大醫生的主題曲

她很多創作都跟日劇脫不了關係,也在華語市場占很大的份量,很多人都翻唱她的歌。

像「空と君のあいだに」,台灣翻唱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0QPMajk8dk

ルージュ容易受傷的女人

人間

等等。

因為尚在中島美雪的歌聲中沉淪⋯⋯有更多發現也會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