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oYh1G.gif

 

看多了重口味,偶爾也要來下清粥小菜,看到卡提諾論壇的原創小說大賽排行榜,有人推薦貓先生在家中,我是因為書名而點進去看,最大原因就是那三個字貓先生引起我的興趣。我大概知道這本書在寫些什麼? 是言情,那想必是一場人獸戀吧 ! 呃 !! 好重好重的口味啊! 

開頭跟整本書一樣維持著詼諧有趣的態度,女主角葉舟是非常有愛心的高中國文老師,而且還看得到鬼怪,身分很特別是遺傳葉家的咒術師,(聯想到靈異教師神眉)

她在家附近撿回一隻流浪貓,不禁又讓我想起一部日本卡通,也是跟貓先生有關的夏目友人帳

以至於我在看這本小說時,總是想錯貓先生在家中的男主角,明明是隻肥滋滋的黑貓,我卻一直想像成夏目友人帳那隻肥滋滋的花貓。

作者沒把書中的人物長相描寫得清楚,但是行為寫得很生動,我總是把小說當成漫畫來看,當成卡通來念口白。大致上都把書裡出現的人啊鬼啊神的想成夏目友人帳曾經出現過的角色。

葉舟遺傳葉家的能力,爸爸也有,但不是葉家每個人都有此咒術的本事。她更是葉家之中最得天獨厚的一個。她的姑姑是沒有遺傳這詛咒人家的能力,為了私慾為了愛人的前途,她利用什麼都不懂的葉舟,詛咒了很多人,包括男主角,也因此害到了葉舟的父親。

故事由被封鎖記憶的葉舟,與母親相依為命,相安無事一起生活著開始,母女像朋友像姐妹互相吐槽的對白,使讀者會心一笑感到輕鬆。

劇情穿插著葉舟與學生之間的互動,跟學生那似朋友似家人的情感頗有極道鮮師的味道,剛好葉舟也是位傻大姐,可以為了學生兩肋插刀。

透過幫助學生處理鬧鬼的事件,牽扯帶出貓先生為什麼靈魂播離,附身在死貓身上的謎團。

解開小時候被封鎖的記憶,終於水落石出,結局也很感人,但是葉舟與貓先生之間的愛其實寫得並不深刻,我只看出人與寵物之間,人與家人之間,人與朋友之間的親情流動。有得也是朝暮相處處出來的感情。

感人的是,後來出現的九尾狐狸青狐,受制於一生必須守護男主角的大義。咒術師假如要收回自己的詛咒,必須承受更大的代價。青狐犧牲自己,成全男女主角,要找回身體也要與葉舟廝守的心願。還好作者並不虐心啊! 青狐不過犧牲了千年道行而已。

沒有後話,但我相信沒有了黑貓當寵物,但有一隻忠心的小狐狸隨侍在側,幸福美滿的生活亦增添互相拌嘴的趣味。有續集想必也很幽默吧!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