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02uu1dbcty6tzy77tn.jpg.thumb.jpg

通常穿越時空都是跑到古代或是未來,這易人北可另類了,讓男主跑到別的星球,變身原始人,活像阿凡達版本的戰士電影!!

易人北的文筆在這兒不多談,可以看這篇 ~ 易人北的面具 ~ BL小說 ~ 心得 , 這篇蝴蝶也有提到 ~ 白色蝴蝶 ~ 重生之嫡女無雙 ~ 原創言情 ~ 宮鬥甄嬛傳

看那麼多作家的文筆,個人很喜歡易人北的風格,而且開頭就把瞌睡蟲打跑。

單刀直入的開始,從環境、人物速寫,由讀者自己去判斷男主目前的處境,不交待太多,在後面漸漸地由每一話題去露出資訊,看著讓人猜,總是有辦法吊人胃口。

異世流放很另類,文筆較詼諧有趣,有別於面具這部虐心,異世流放的男主嚴默穿越異世界,重生原始人,30幾歲的醫生靈魂附身在14歲的原始部落男孩,與族人逃難時被野獸咬傷,蘋死邊緣被另一男主所救,是的,又有些 BL味道。

每一章節同時透露出一點點男主為何會淪落在此星球? 被丟過來改造,為什麼而改造? 特殊之處還有,易人北筆下的男主角也很另類 ? 面具的男主很憋屈,而異世流放的男主卻是個腹黑的壞人。此部書稱為人渣! 可壞歸壞,還是有顆好心,人性本善 !

描寫得仿佛是男主在玩一場 RPG Game ~ 如果你看過刀劍流域 (卡漫),大概能理解身入其境的樣子。

如果你玩過RPG Game,就能理解,男主的人渣值 (ex 生命值),男主作了什麼事,他手中的指南會顯示 減一增一減10增10的數值,以期達到人渣值歸零的狀態,像收集七顆龍珠召喚神龍出來似的可達成一個願望。

r_17626913_2013011109253863847700.jpgˋ

假如我們人類的生命值也可透過指南窺知,幫助人增加生命值,這樣世界是不是很和平?!

異世界有文明也有野蠻,嚴墨身處野蠻的原始部落,不同種族,種族間不合也會引發戰爭,原始部落的生活很刺激,一位住在地球的文明人忽地跑到異星球的野蠻部落,一一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嚴默也是個自私鬼,除非自得利益才會幫助人,而異世界的他為了減少人渣值,幫助部落過得更好的生活。他跟男主原戰的感情世界就像夥伴一樣,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其中有一段很令人感動,我還掉下眼淚。原戰得知嚴默被燒成一部焦屍,他倉皇無依的樣子,痛徹心斐的捉著嚴默的屍肉將他吞食,因為嚴默是他的。(吞肉這段是噁心,但易人北就是有辦法直接的表述,弄得動人)

嚴默比他的生命更重要,他們是不能分開的,他把他的焦屍包裹起來,失去記憶的原戰揹著焦屍的嚴默又繼續往下一章節。

我是很容易進入情況的讀者,我也仿佛進入嚴默的世界,跟著他建立部落,建立威信,我像是他腹中的跟屁蟲,違心之論,鑽指南漏洞的心思我都一清二楚。

 1381471739187.jpg

已經完結,這部另類小說是我看過最精彩的一部 (我看得不多) ~~ 不過中間有點無聊。

如果他拍成電影或電視劇,想必精彩可期。

長篇小說真是讓人蟯欣蟯肺啊!

完結篇還讓人意猶未竟,感覺還有續集啊1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