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645cx282281dshdghgg.jpg.thumb.jpg

 

有人留言說看到這部書名就不想看,我倒相反,看到書名就忍不住好奇心。耽美小說我算是剛入門,看得不多,以前都看BL漫畫,前陣子才拜讀完易人北的武俠作品。

所以什麼種田文?快穿文?抹殺殺。書名好玩,也以為內容也趣味橫生,全部看完之後,他的趣味與我所想像的趣味差了十萬八千里。

快穿之打臉狂魔 ~ 顧名思義,快穿文 = 穿梭時空,打臉狂魔 = 主角,藉由不斷的重生重生重生,扭轉未來。因為是耽美小說,主角穿梭重生,扭轉命運的同時,也一併尋找著命運的戀人,穿插著與命運的戀人纏綿悱惻的床戲。

作者風流書呆設定的有些複雜,可能我看得少吧! 覺得故事設定很特別。創意是天馬行空,不可能的都會化作可能。

全部有15個小故事,男主是周允宸,不同時空、不同腳本,每個背景,周允宸都附身在故事的主人翁旁邊的配角身上,這是什麼情形 ? 故事的配角實則是主角。風流書呆不只想扭轉配角的命運,也要扭轉閱讀的人思維。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 周允宸一直被主神設定成大反派,完美的童話故事中,大反派註定要為做過的壞事付出代價。

他決定逃脫註定的命運,絕地大反攻。

 

15個故事裡頭,周允宸都遭受到反派結局,悽慘的對待,窮途潦倒或者死得很悲涼,想不到的都過過了。

可是就算15個人格的骨子理爛透了,他也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徹底顛覆主神給予的世界,把大爛人改頭換面。

怎麼改變,這是最精采的地方。簡單來說,周允宸本來就是科技高等的星球人,擁有無比利害的黑客(駭客)力量,無論身處在古代、戰爭、神仙的世界,他都可以運用自己的優勢改變原主的命運。

他原本的星球主宰是力量強大的女皇(故事沒寫清楚,我猜是電腦主機,讓人想到駭客任務這部電影),15個故事中,背景設定,總是讓我聯想到哪幾部電影。在演員的生涯,總讓我想到張國榮的生平,在模特兒的生涯,也寫到現在最夯的實境節目,寫到星際戰爭,形容的那些異形魔物,會想到哪些電影,甚至希臘神話,風流書呆也不避諱地加以惡搞。

他的筆觸是生動活潑的,比易人北更加的直白,描述遣捲連綿的情節也大膽豪放。

豐富的情節與想像力,只是太長,看到第九個故事,已經快看不下去了,但想知道周允宸最後到底會怎樣,分開的故事似乎又有連貫性,才又繼續看下去,但沒有前面那八個故事還看得仔細。

重生幾次,周允宸終於明白那不滅的戀人終究只有一位,而那一位一直都跟著他輪迴重生,只是周允宸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的任務,但戀人總是在每次重生中失去記憶,每每都要周允宸去尋找他,有時候根本不用尋找,戀人就在身邊,有時候他也會糊塗,即使出現比戀人更棒的對象,他的心也不會因此沉淪動搖,唯一確定此生戀人是誰的方法就是一個深深的吻。到最後,周允宸回到自己的世界,原來在自己的世界,他不斷的重生就是為了始終的戀人生死存亡,他要對抗女皇,要把永生漂浮的戀人意識帶回來。總覺得就是駭客任務的耽美版。

大家都想看正派,都想看英雄,脽想看大反派絕地反攻啊!風流書呆將人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周允宸總是有辦法將原原本本壞的部分變成好的一面,讓自己成為英雄,重重的打了男主女主的臉,把正派變反派,把仇恨變恩德,徹徹底底的把頹敗的人生扭轉勝利主。

易人北的面具 ~ BL小說 ~ 心得

PS : 耽美小說的男主一定要長得俊美非凡,體格一定要完美無缺,個性爛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