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你以後有得是機會玩。」我回答:「怎麼知道下次有沒有?」
當生命有了期限,你會如何接受它?我無法預期會怎麼樣?
事情無法改變,那就改變你的態度。
賈伯斯說:「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就會輕鬆自在。」
電影<一路玩到掛>的卡特錢伯斯則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
電影<永遠在一起>“改編自暢銷得獎小說《關於我和那些沒人回答的問題》”片中的山姆是這樣的面對它。
「如果每次想到我都很傷心,那要怎麼好好地記得我呢?」
他利用筆記和錄像讓大家永遠記得他曾經燦爛的活過。


山姆的願望清單有:
成為知名科學家挖掘真相寫成書 ~~ 他的筆記就是一本書
創下好玩的世界紀錄 ~~ 生吞100隻活蚯蚓,吃了一把但是吐掉
把恐怖片都看完 ~~ 看了但是被發現
逆向跑電扶梯 ~~ 達成
看到鬼 ~~ 玩恐怖遊戲
變青少年交女朋友 ~~ 與菲利的堂妹親吻
搭飛船 ~~ 搭上可口可樂的廣告飛船
搭太空船從外太空看地球 ~~ 與菲利的堂妹在很像太空梭的地方親吻


看起來是沒有達成但是他都作到了。這方面的劇情都很歡樂,山姆問得八個問題,片中穿插著童趣和可愛的動畫。

怎樣才知道自己死了
上帝為什麼讓小孩生病
若有人被以為死了 他會被活埋嗎
死會痛嗎
死掉的人看起來如何 摸起來怎樣
為什麼人一定要死
人死了會去哪裡
我走了之後 這世界還會存在嗎

這些問題等到山姆經歷好友菲利離去之後得到了解答,這時候我也感受到了悲傷的氣氛,這部片從喜轉到悲又從山姆父母的態度那兒變得轉折
讓整部小品溫馨又激勵人心。


看完這部電影,同行的友人說他們找不到哭點在哪兒?也有友人是從頭抹淚到尾,而我是每次觀看這類電影都會想到我媽。
她在生前曾經告訴過我她想要搬到山上去住,那是她的願望,但是我們從來不當是一件重要的事並且一直忽略,到現在我仍惦記著,
我很後悔沒有想辦法讓她完成她想要作的事情。

你列出願望清單了沒?《Ways to Live Forever》WEnews報導  另外一則
圖片來自佳映官網

〝Just do it〞耳熟能詳的廣告詞標語,放膽去做,做就對了!你有沒有想要作的事情?好比非去不可的五十個地方。你是否像個汲汲營營的上班族,未曾停下腳步欣賞周遭 的風景,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總是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接著拖延想要作的事情。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假設我也是《Ways to Live Forever》〈台譯:永遠在一起〉內白血病患者的話,我的願望清單有幾條?

《Ways to Live Forever》電影改編小說《關於我和那些沒有人回答的問題》,12歲的山姆來不及長大便要面臨生存的課題,大人不願面對死亡,反而山姆正向積極的鼓勵 大人,山姆說:「如果每次想到我都很傷心,那要怎麼好好地記得我呢?」。他利用筆記和影像紀錄生命點滴,與同樣患有白血病的好友菲利一起製造青春期的未 來,12歲以後我們該是什麼模樣?正在作何事?抽菸是什麼感覺、喝酒是什麼味道、親吻又是怎樣的心情?

這應該是個悲傷的故事,類似會讓人摧淚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一樣讓人憐愛給予同情,不過美國電影比較幽默,《一路玩到掛》就是將這樣的題材以輕鬆歡愉的方式呈現給觀眾。本片導演以山姆的角度問了八個沒有人回答的問題,
怎樣才知道自己死了?死會痛嗎?人死了會去哪裡?我走了之後,這個世界還會存在嗎?嚴肅又令人深思,但是透過孩子的天真情感加入可愛動畫的想像力,卻充滿感動和歡笑。

這是一部觸動心弦的電影,關於那些沒有人回答的問題,我和你都想過,想要作的事情堆積如山,我和你有多少條沒勇敢去做?如果非得讓生命給了期限,才有動 力,不是會後悔當初早知道。《扭轉奇蹟》片中的傑克說:「我已經擁有我想要的一切了!」人生卻感到空虛,事實上沒有讓生命重新安排的機會,但是人生永遠不 嫌晚,看完電影現在起身,〝Just do it〞你列出願望清單了沒?

我的願望清單..總共達成了幾個 ? 以前曾經在一本執行力的書看到,教你列出想作的事情,並且一一達成它,看完這部電影我就重新翻出願望清單來..從以前林林總總的沒達成的項目...

買新的NB,可玩模擬市民4 ~~2011年的新願望 ~~ 達成
WEnews新聞達成100篇 ~~ 同上 發表文章: 54則  2011-10-14  / 100則達成 2014-09-29
Nownews被採用的新聞達成20篇 ~~ 同上 已採用文章: 10則 2011-07-19  / 20 則2013-07-03達成
考日檢五級通過 ~~ 2010年的願望 ~~
寫完自己的創業計劃書 ~~ 同上
考乙級中餐技術士 ~~ 2000年的願望
考丙級西餐技術士 同上
考丙級烘焙技術士 同上
寫完一本長篇小說並且投稿,在各大書局或者便利超商通路看到自己的書~~ 1999年 ~~ 寫完一本長篇小說已達成,但投稿失利,2014年經營部落格開始把興趣當飯吃,有稿酬收穫。

http://blog.yam.com/happysusu/article/43099106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