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 是我第一本買的有聲書,我大概聽了十多次有。後來深深喜愛上侯文詠,喜歡他的筆觸和詼諧搞笑的文筆。

他的書我都有 ~ 包括這本危險心靈 ~ 我看了三次 ~ 後來得知危險心靈要躍上螢幕,我有點開心又怕期待,如果改編的不好怎麼辦?

dangerousmind  

侯文詠!對不起,我不知道公視的危險心靈是你親身製作,你還說因為經費拮据,深受易導的荼毒,我竟然建議我家人朋友同學甚至不認識的人看你的小說比較好。

當我看到公視也要製作你的危險心靈,身為你的書迷當然是很高興啦!

理所當然會準時收看。

還要跟你再說聲對不起,因為八點時段我正在看日劇,所以都是那邊的廣告到了才會轉去公視!

Orz 但我後來還是準時看重播喔!

現在我要解釋為什麼建議家人朋友同學甚至不認識的人看你的小說比較好。

一:小說詼諧有趣,劇情高潮迭起,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區區一個國中生只是在課堂上看漫畫就引起一連串的連鎖反應!

二:小說寫法以第一人稱敘述,用國中生的眼睛看大人看世界!對白不僅幽默,吸引讀者不肯放開飯碗的興趣。

三:雖然導入社會黑暗面和教育體制,除了吸收作者想鏟述的心聲,還有讓讀者以輕鬆的心情觀賞一個國中生的人生。

現在我要解釋當事人不想看電視的原因。

一:雖然黃河長的很不錯看,張書豪也很帥,但是我心目中的謝政傑和沈偉沒那麼帥,尤其高瑋琦其實又胖又醜,人家胡桓瑋雖然較喜感,但是也不差啊!

二:雖然裡面有謝政傑有趣的聯想,還有小說沒有的支幹情節,又多了不少愛情戲和小說沒出現的人,但是我不喜歡謝爸爸媽媽離婚!

三:飾演詹老師的溫昇豪也離我的想像南轅北轍,我心目中的詹老師是地中海髮型的中年男士,而且彭琪雯是位好老師,實在不忍心她被騙!

四:看小說是相當有趣輕鬆的,但是看電視會不知不覺感到沉重有壓力!

五:像我這種年紀小不懂事的學生會以為社會真的沒有好人,學校真的沒有好老師,世界真的很濫!

以上三比五。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沒時間看電視的話,就買小說來看喲!如果看小說也有時間看電視的話就更好了!希望大家準時收看喲!

這是我對侯文詠誠心的歉意!

最後~~曾經度過15歲的我,也想對危險心靈說幾句話 ~~

以下是改編危險心靈的本書敘述--


如果可以的話,我很希望一開始沒有在老師的xx課打瞌睡。就因為打瞌睡,我被連續補考三次被迫留級,而隨後一連串意想不到的吵鬧、對質、抗議……也愈演愈烈,就像連鎖反應般停也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