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的鬼故事 ~
動漫作者 : 空知英秋
文改編者 : 菲雯麗

謎樣的ノボル


關於銀魂 : 以科幻時代劇為題材的搞笑漫畫。故事背景設定在日本的江戶幕府後期的江戶城,由於外星人「天人」突然降臨,要求日本幕府開國,被「天人」幕後操控的幕府傀儡政權,當時的武士們則一如歷史中的幕末時代一樣,分為守護幕府的勢力,以及想推翻幕府的攘夷志士。劇情以風格獨特的毒舌、吐槽、無厘頭、異想天開的惡搞,為作品的特色與賣點,主要角色都是幕府時代具重要意義的偉大跟不偉大的人士,編撰賦予角色們不同的風格,也不時穿插感人的故事,以及人生道理的描寫。故事開始 :

長谷川被解雇後,妻子ハツ也與他分居,某一天長谷川在經歷各種工作卻總是被解雇收場的同時,ハツ打了一通關心的電話來,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長谷川基於自 尊心問題,跟妻子說謊自己已找到穩定的工作,當然房子也找到了,可事實上,他負債累累,仍然是個無殼蝸牛,ハツ竟然說要來幫他打掃房間。



心 急之下趕快透過 中介商介紹,因為沒錢,仲介商把本來要一個月三百萬的房間含家具減價一個月三萬,其他的費用要他自行處理(房間打掃和整修的費用),長谷川很高興,這樣他 也 賺到啊! 可當他一進入屋裡看到的景象,根本就是血洗的殺人現場,沾滿血的牆壁還有死前訊息ノボル,這樣的房間你敢住嗎?


聽說房間已經轉手七個人,而且都很離奇的死亡,不知道是什麼的影響,所有進入房間的人,都會在一瞬間互相殘殺全部死亡。
誰想要住在有詛咒的房間啊?
長谷川當天與仲介大吵一架,憤而離去,喔!忘了提及他身邊還帶著一隻忠心的狗,狗兒靈敏的察覺此房間有問題,朝著死前訊息大聲吠叫,長谷川的唯一家當錄音機,也莫名地傳出沙沙沙沙的聲音,還有男人詭異說著殺、殺、殺了他~~~~


數日後,ハツ收到了匿名的明信片,她開心地前往那間殺人現場,還誤以為是長谷川匿名邀請函給他,當ハツ打開門,她驚恐的大聲尖叫~~~~~詭譎的明信片上浮印著ノボル。

故事原文還穿插著銀魂的男主角 : 坂田銀時(さかた ぎんとき
此作極盡搞笑,一點也不驚悚! 把一些搞笑情節忽略掉後,改編的鬼故事~ 謎樣的ノボル 或 柯南立馬出現的殺人現場 ? 廢物叔的幽靈事件 ? 其實是ハツ碰到的,那此篇名字應該改成廢物叔的老婆遇到的幽靈事件? 

關於此故事的男主角 : 長谷川泰三(はせがわ たいぞう),前入國管理局局長,曾負責天人出入境相關事務的幕府重臣。因毆打央國星的哈達王子而被幕府下令切腹,畏罪潛逃、妻子也因此與他分居,從此展開不幸的生活。長谷川為銀魂劇作中堪稱戲份很多的配角。戲中被笑稱為廢物叔。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