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死神Bleach學日文,這樣有趣多了吧!
我會一一將角色帶入文法中~這種方法讓我做起筆記來格外得好玩泥!!
首先你學會50音了嗎
?
接下來要認識基本文法..

PS : 不瞭解死神Bleach ? 目前我的網誌是從很後面的集數開始整理
, 所以看不懂這本漫畫(動畫)可以找維基!
我也會做約略的介紹 ~ 主要是日文學習筆記
~ 所以就不要太注重死神本身啦!!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熱愛死神Bleach ~~ 就更好了! 相信你會學得很愉快的!
第一
~ 三課的角色分別是男主角黑崎一護 / 住在空座町 / 家裡是黑崎醫院/ 空座高中學生/ 另外一個身分是代理死神

180px-IchigoAnimeEp113  


女主角朽木露琪亞
/ 來自屍魂界 /職業是死神~ 屬護廷十三隊 / 將自身死神的能力灌輸給一護 ~

gotei_13_03  


浦原喜助/
浦原商店老闆/ 住在空座町 / 曾經是死神

chara_urahara  

 

花刈甚太 / 浦原商店童工 / 住在空座町 /
 

 基本文型Ⅰ : 肯定句です 否定句じゃ ありません 疑問句ですか/どなた
1 私は 朽木ルキア です也可以這樣用(私は ~)表國籍
我是朽木露琪亞
 (は是助詞,念作wa.表示主題)

2
浦原
さんは 学生じゃ ありません。正式場合使用(では ありません)
浦原先生不是學生

3 浦原さんは 会社員ですか
いいえ浦原さんは会社員じゃ ありません。
駄菓子や店主です
浦原先生是公司職員嗎?
不是,
浦原先生不是公司職員, 是雜貨店店長
 (所有問句都加か 念得時候語調要上揚)

4 ジン太ちゃん 店員です。
甚太也是店員
(ちゃん用於小孩子的名字後)

5 ジン太ちゃんは 何歳ですか。
9歳です。
甚太幾歲?
9歳

6あなたは 朽木さんですか
はい、私は朽木です。
你是朽木小姐嗎?
是的,我是
(さん先生小姐)

7 黑崎くんは 空座第一高校の学生です。
黑崎是空座高中的學生
(くん用於男孩名字後)

8
あの かたは 
どなたですか。也可以用だれ
黑崎くんです。
那個人是誰
是黑崎



 
 
基本會話 : 初めまして 初次見面
1
黑崎: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早安chara_ichigo  
浦原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黑崎くん、こちらは 朽木さんです。早安,黑崎
這位是朽木小姐180px-Rukia_Kuchiki-2  

朽木初めまして。朽木ルキアです。尸魂界から きました。どうぞ よろしく。初次見面,我是朽木露琪亞,來自屍魂界,請多關照
黑崎:黑崎一護です。どうぞ よろしく。我是黑崎一護,請多關照


 

2
黑崎:失礼ですが、お名前は?冒昧請教一下,您貴姓?
ジン太:花刈です。
黑崎:はなイーですが。
ジン太:いいえ、はなかりです。
3
黑崎:皆さん、こちらは 浦原喜助さんです。
浦原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浦原喜助です。駄菓子や浦原商店』店主ですどうぞ 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基本文型Ⅱ:
これ這/ この~(事物近己方) それ那/ その~(事物近對方) あれ那/ あの~(事物在遠方) 何の

1 これ ぬいぐるみおもちゃです。這是布偶玩具
(自己摸得到的東西,別人也摸得到)

2
これは コンピューターの 本です。這是有關電腦的書
(問書的內容)

3 それは わたしの 傘です。那是我的傘
(接近對方的東西, 表示我的擁有權, 不能寫それは
傘です。)

4 あれは だれの かばんですか。那是誰的書包
黑崎くんのかばんです。是黑崎的書包

5 それは 何の 雑誌ですか。那是什麼雜誌
じどうしゃの雑誌です。汽車的雜誌

6この カメラは わたしのです。這個相機是我的

7
これは パンですか。這是麵包嗎
はい、そうです。是, 是的

8 それは
ノートですか。那是筆記本嗎
いいえ、そうじゃ ありません。手帳です。不是,是記事本

9
これは「週刊少年ジャンプ」ですか、「週刊少年サンデー」ですか。這是「週刊少年jump」,還是「週刊少年Sunday」?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です。是「週刊少年jump」

10
この かぎは だれのですか。這把鑰匙是誰的
わたしのです。是我的
 


 

基本會話Ⅱ:
ほの 気持ちです。只是一點心意
1
黑崎:はい。どなたですか。來啦!是哪位呀?363_3  
朽木:護廷十三隊の朽木ルキアです。我是護廷十三隊の朽木露琪亞
(在門外)
朽木:こんにちは。ルキアです。これから お世話に なります。どうぞ 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你好,我是露琪亞,今後要麻煩你的地方很多,請您多多關照.
黑崎:こちらこそ よろしく。也請您多關照
朽木:あのう、これ、ほの気持ちです。啊!
這是一點心意
黑崎:あ、どうも....。何ですか。哎呀,謝謝,是什麼呀?
朽木:キャンディーです。どうぞ。是糖果,請收下
黑崎:どうも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非常感謝.
2
朽木:この鉛筆は あなたのですか。這枝鉛筆是你的嗎?
黑崎:いいえ、違います。ジン太ちゃんのです。不是,是甚太的
朽木:そうですか。我了解了
 
基本文型Ⅲ: ここ這裡(指地方近自己) こちら(禮貌形) /そこ那裡(指地方近對方) そちら /あそこ那裡(在遠方) あちら /どこ哪裡どちら 

  
1 ここ 教室です。這裡是教室

2 電話は あそこです。電話在那裡

3 ここは 空座町ですか。這裡是空座町嗎?
はい、そうです。是的

4
お手洗いは どこですか。洗手間在哪裡?
あそこです。在那裡

5黑崎くんは どこですか。黑崎在哪裡?
食堂です。在餐廳

6
お国は どちらですか。你來自哪個國家?
日本です。

7 それは どこの靴ですか。那是哪一國的鞋?
イタリアの靴です。義大利鞋

8
この たばこ いくらですか。這香菸多少錢
三百円です。三百元
 
基本會話Ⅲ:
これを ください 請給我~
1
朽木:すみません。ワイン売り場は どこですか。請問一下,賣葡萄酒的地方在哪裡?

355_3  

浦原:地下1階で ございます。在地下一樓
朽木:どうも。謝謝
(地下1階)
朽木:すみません。そのワインを 見せて ください。對不起,請給我看一下那瓶葡萄酒
ジン太:はい、どうぞ。好的,請
朽木:これは フランスのワインですか。這是法國的葡萄酒嗎?
ジン太:いいえ、イタリアのです。不是,是義大利的
朽木:いくらですか。多少錢?
ジン太:三千円です。3000日圓
朽木:じゃ、これをください。那麼,請給我這瓶.
arrow
arrow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