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跟老師學過日文,很容易從日劇中學到不少腔調,雖然像大阪腔的好玩,可是要學就要學大家都聽得懂的!

日語語調不是英文的輕重音,而是分高音和低音的音節,類似中文表示高低的語調→國語有四聲 EX: 歐 一聲 我 三聲 愛 四聲 您 二聲

一個單字可能有二個音節和四個音節→EX:せんせい ps 紅色部份為高音以五線譜的Mi 第1音節唸低音以五線譜的Do

第23音節唸高音 第4音節唸低音

通常以線─┐┌─ 標示語調,往下則低音,── 為平音─┘ 則高音 せんせい 標示方法是 ─┐ 低音落在い前面

舉例東京腔和大阪腔最常見的說法,りんご (蘋果)  標示方法是 ─┘んご 第23音節是平音;大阪腔則 ─┐んご 第23音節念低音

日語50音前三部份 平假名ひらがな  片假名かたかな  濁音だくおん、半濁音はんだくおん、拗音ようおん 各為1 音節 以音樂的說法為1拍

音節還有長音EX: ノト(筆記) 有三拍 コ (咖啡)有四拍

撥音 = ん

促音EX: ざし(雜誌) 有三拍促音是可以唸出來的;與拗音不同EX:じしょ 有兩拍

PS : 學好英文是勤背單字,同樣學好日文也必須勤背單字吆!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魂葬刑事 卡拉克萊薩 其真實身分是浦原喜助小小的突發奇想,是由熱愛和平的心願中誕生的正義戰士們

她們為了從不斷蔓延的邪惡中保護人們,今天也在繼續著戰鬥

去吧 卡拉克萊薩 守護空座町和平的就是你們

上啊[死神].[jumpcn].jpg  [死神].[jumpcn][BLEACH][311].jpg 

[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848x480].jpg 不不不 此時的一護正在虛圈戰鬥 他其實是卡拉克萊薩之魂[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jpg   

第一集 大量虛突襲空座町 魂葬刑事出面幹掉了破面女幹部

這次第二集 破面女幹部捲土重來 預備要占領空座町 他們的敵人是

[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848x480].jpg  

[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848x480].jpg   [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848x480].jpg  他的能力是催眠術 讓空座町的人們對他如癡如狂 但就是對魂不施以作用 (因為他不是人類 !)  

雖然魂葬刑事們也被他那顆 會發光的牙齒所催眠 但她們的靈力很強 很快地就失去了效果[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848x480].jpg  賴以魂的一拳必殺 空座町的人們才免於 `` 變態`` 危害

[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848x480].jpg 真正狀態是這樣醜陋的牛魔王虛

最終 魂以必殺 激光射線 打敗了虛 空座町又回復了和平 可喜可賀

[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848x480].jpg[死神].[jumpcn][BLEACH][311][Big5].jpg[死神].[jumpcn][BLEACH][311].jpg[死神].[jumpcn][BLEACH].jpg  

文章標籤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明節的禮拜六逛逢甲逛到凌晨兩點半,我乾脆叫芋頭妹留下來逢甲陪我睡覺,也相約禮拜一拍照,早上九點先到台中商旅的大廳,中午隨機在南屯吃東西,下午到楓樹腳。結果當日我們兩個同時睡過約定的時間

我們在幹嘛?正在看『如何擺出好Pose』,芋頭妹說要把書內300種姿勢都擺過,事實證明,我們有一人拍出1000張的相片但是沒有一次擺出300種姿勢的能耐,況且姿勢不見得適合自己,有些拍出來的都很做作,比自己做作的更假仙,目前還沒有進化到很放開的程度,如果是的話我們還可以改行當麻豆惹!後來覺得麻豆好辛苦。

 

你會一直一直想依賴那本書怎麼教會妳擺好看的pose,可是你又擺得很彆扭,乾脆我就參考然後憑自己本來就會擺的優勢加以揣摩,那就是變得自己的了。

 

 

 

 

 

 

 

 

文章標籤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捨不得離開台中商旅,很多小細節都可拍出大大的效果。 驅車前往南屯的楓樹腳,這裡有楓樹腳的故事 楓樹社區有許多可發掘的好地方好故事,昔日的農村情景和老厝。台詞:想到熊熊要離開,挖恩災妹如何?想要問你...有影無?

我在楓樹社區認識的新朋友→麻吉
他待在自己的窩看起來有點警戒,叫了幾聲,我趨身過去,他好像急於想認識新朋友似的,用他殘缺的後腿努力的爬過來,當下感到隱忍和不捨,他好熱情的與我招呼。

 

 

 

 

 

 

文章標籤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之後,再度投入繁忙的工作天,從事的興趣也都因為溫飽而暫歇,我覺得整個八月難得的空閒周末是賜予的,更珍惜悠閒的時光。 我說很久很久沒有好好早起吃一頓豐盛的早餐然後看報紙惹!

有人因睡過頭遲到了一小時,驚險萬分跳上高鐵和計程車,本來是想要他請客,處罰他想點最貴的東西,但等到他來我們就餓扁了。

 

文章標籤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位於大墩十八街與東興國小附近的edia咖啡,適合午后時光喝咖啡看書的好所在...整個牆壁的大書櫃有好多類型的書,電視小說、電影小說、漫畫、攝影書籍等等。下次我要去看流星之絆小說,點一杯卡布奇諾咖啡...


台北朋友對咖啡很有研究,他說咖啡的產地也會影響口感,他喝過多年的咖啡,至今edia的好品質維持至今!
這家咖啡也開挺久的了! 以前是在美術館附近後來租金漲價才搬家!

 

 

 

 

 

 

 

文章標籤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台中美食採訪團的緣故,以攝影記錄的新手幫彼得團長拍下青商會慶的所有過程,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拍什麼都不會有異樣的眼光看你,還可以跑前頭去別人還會讓你,有些可惜是我的鏡頭不夠長不夠廣角,反正多拍就對了

 

以不同的身分攝影,角度就看得不一樣,當美味餐點上桌的時候,你哪管得著台上再做什麼?吃比較重要,但是身分不同了,台上做什麼你就必須跑前頭去捉緊每一秒卡嚓的畫面,所幸陪同的友人幫我留下好吃的菜尾,缺點是容易消化不良,以為活動沒了,可以安心回座位上去吃東西,才下一秒,又得跑到前頭,吃得都還在嘴裡。

 

 

 

這周年會慶的重點是日韓會友來訪,不管是年輕的青商日韓朋友還是歐哩桑,到吃飯場合都會拼酒,而且很High!他們都會拿著啤酒杯站起來跟同桌的人齁搭啦!如果現場還有卡拉ok的話,說不定也跟爸爸社團的日韓歐哩桑一樣唱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麥克風永不離棄!

 

 

 

語言是溝通,學語言的老師都會教你一定要敢跟歪鍋人講話,現場有一位身穿日本和服的漂亮女生,會中我鼓起勇氣找她合照。

すみません。

私は一緒に写真を撮りください

我的韓語目前只會五個母音,不然也跑去跟韓國人合照說韓文騙呷騙呷。


新上任會長~~ 呷緣投!! 站在日本國旗前方..長相也挺日本的!

 

前菜 生魚片

 

 


這個蝦很鮮很甜

 

 


有些完整的菜色沒拍到, 以下是朋友留給我的菜尾,感謝 那個粉條很Q很好吃,還有那超大個魷魚

 

 

宮保皮蛋超好吃~~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大坑的阿修甕缸雞炒的..跟它並駕齊驅

 

 

以下這道菜很特別,上面是先烤好的蒜頭,口感就是馬鈴薯,自從在大野燒烤吃到好吃的烤蒜頭之後,我就愛上這等美味惹!!

 

 

甜點是包紅豆餡的麻薯,外皮是炸過的捲皮,撒上甜味的花生粉,這個也很好吃!

 

 

原本陪同我來的朋友一時很抗拒來雅園新潮,他皺著眉頭說那兒不太好吃耶!而且菜色八百年都一樣,可是我們來吃過之後,打破他既定的印象,或許有換廚師了吧!
評價之好,每道菜都很好吃,每道我都吃了兩份以上~~~超滿足!!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嘉義東石鄉布袋港校外參觀的心得 ~~  最後半學期,才漸漸覺得有休閒系的感覺,每科考試壓太重不然就是報告太緊湊,上學期還好有郭老師的校外參觀給我們喘息的機會,仍然很開心被郭老師教到

天氣也很好,陽光好大,不如台中以往的冷天氣和台北連連下雨的陰天。

 

 

荷蘭風味的「燈塔」,看見一群騎著鐵馬的團體,也好想騎著單車旅遊,我們在這拍下值得紀念的一照。

 


這裡本來為台灣西部重要的漁獲進出港,目前已逐漸轉型為觀光漁港,海天一色的海岸堤邊的木棧道,找個位置坐下來眺望台灣海峽。

享受悠閒寧靜的感覺,沒有任何原因,大海就是有一種神奇魔力,會讓人感覺到放鬆,捨不得離去這麼好的地方,很想留下來看看夕陽餘暉的美麗啊!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三隻小豬遇到粉紅豬小妹的故事 ~ 三匹の子ブタ VS Peppa Pig 基本文法 ~ 解釋版 日文話劇【改編劇本】

 

 

三隻小豬

 改編 : 自己

參考書 :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

沒有中文解釋,你都看懂了,就繼續邁向第二本!

images  
  

【故事】

  •  場景序

旁白

むかしむかし、あるところに、三匹の子ブタがいました。

みんなの名前は、

大豬:『私は大ブタです』

中豬:『私は中ブタです』

小豬:『私はブタです』

  • 場景1

旁白

三匹の子ブタが毎朝一緒に遊びます。8時ごろみんなパーティーをします。それから、うちへかえります。そして、みんな食事をします。

齊聲:『いい 天気ですね。

大豬:『おなかが すきました。

小豬:『もう 12時ですよ。昼ごはんを 食べに行きませんか。

中豬:『ええ

小豬:『どこへ 行きますか。

大豬:『そうですね。きょうは を母さんの料理が 食べたいですね。

中豬:『じゃ行きましょう。 

  • 場景2

旁白

三匹の子ブタは家に帰ります。

うちは静かなところにあります。うちのとなりにきれいな海があります。海のまえに山と桜の木があります。海と山の間にうちがあります。

大豬開門齊聲:『ただいま。

豬媽媽:『お帰りなさい。

大豬:『何か食べたいものかある。

中豬:『わたしは てんぷら定食。

小豬:『わたしは牛どん。

大豬:『わたしは すき焼きが食べたいです。

豬媽媽:『ちょっとまって

豬媽媽:『あなた達は遊ぶことしかできなくて、本当にしょうがないわね。

いい、いて、あなた達はこれから別々に自分達の生活をしてちょうだい。

小豬:『どうして。

大豬:『私たちは住む家がないのよ。

中豬:『そうね。

豬媽媽:『頑張って、やってみなさい

齊聲:『わかりました。

豬媽媽:『いいこね。

  • 場景3

中豬叫住大豬:『ちょっとまって。』『お兄さんはどうなうちが欲しいですか。

大豬:『きょうは疲れましたから、何もしたくないです。

中豬:『そうですね、大変でしたね。』『きょうは何をしますか。 

大豬:『あのう、』『午後は友達とお花見をします。』『中豬も いっしょに行きませんか。

中豬:『いいですね、どこへ行きますか。

大豬:『うちの近くの公園です。

中豬:『何じですか。

大豬:『2じです。公園の木のしたであいましょう。

中豬對小豬:『弟も いっしょに行きませんか。

小豬:『ちょっと、

中豬:『だめですか。

小豬:『ええ、お母さんと約束が ありますから、、、。

中豬:『そうですか。残念ですね。

小豬:『ええ。また 今度お願いします。

中豬:『ブタどんなうちがすきですか。

小豬:『ひろくてたかい建物。

中豬:『すごいですね。

  • 場景4

旁白

そして三匹の子ブタは、それぞれ自分のおうちをつくる事になりました。

大ブタちゃんは、ワラのおうちをつくる事にしました。

大豬一邊動作一邊說:ワラをなわでしばって、ギュッ、ギュッ、ギュッ、はいすぐに出来上がりました。

旁白

中ブタちゃんは、木のおうちをつくる事にしました。

中豬一邊動作一邊說:まず柱を立てて、まわりにならべた木にクギをうって、トントントンと、はい出来上がりました。

旁白

じゃ、こブタちゃんはいかがですか。

小豬:ぼくのおうちはワラでも木でもない、かたくてじょうぶなレンガでつくろう

旁白

レンガを運んで、レンガをつんで、

小豬:ヨイショ、ヨイショ、ヨイショ、時間はかかりましたが、ようやく出来上がりました。』『ワーイ、出来た、出来た

旁白

自分たちのお家が出来て、三匹の子ブタはとてもごきげんです。

  • 場景5

旁白

すると山に住んでいる悪いオオカミが、ワラのおうちにやって来ました。

大豬:『わたしは毎日何もしません。どこもいきません。

大野狼在遠處說:『あそこにだれいます。

在近處說:『そこに子ブタがいますね。いいですね。

在稻草屋前說:『なんとおいしそうな豚肉でしょう

大野狼敲門、『トントントン

大豬:『はい。どなたですか。

大野狼:『わたしはオオカミ』『大ブタくん、大ブタくん、ここを開けておくれ。ぼくをお家に入れておくれ』

大豬:『とんでもない

大野狼:よーし、そんなら、こんな家なんか、おれさまのじまんのいきで、ふき飛ばしてやるぞ!

旁白

するとオオカミは、恐ろしい声でどなりました。

オオカミがほっペをふくらませて、フーッと息をふいたら、ワラのお家はバラバラにふき飛んでしまいました。

大野狼撲向大豬:『いただきます。

大豬嚇跑:『わーオオカミだ、たすけてー。

大豬跑到中豬的家:『大変、大変。助けてください

  • 場景 6

中豬:『わたし毎朝7時におきます。朝ごははいつもパンとコーヒーです。散歩で公園へ行きます。公園は9時から12時までです。12時にうちへ帰ります。12時半に昼ごはんを食べます。

旁白

やがてオオカミは、木のお家にやってきました。

大野狼:『そこにおいしそうな2匹の子ブタがいますね。

中ブタくん、中ブタくん、ここを開けておくれ。ぼくをお家へ入れておくれ。

旁白

大ブタちゃん中ブタちゃんはビックリして

中豬:『やめて。やめて。私を食べないちょうだい。

大豬:『ここのうちは大丈夫かな。

中豬:『わかりません。

大野狼:よーし、そんなら、こんな家なんか、おれさまのじまんのいきで、ふき飛ばしてやるぞ!

旁白

するとオオカミは、恐ろしい声をだしました。

木のお家は、バラバラにこわれてしまいました。
オオカミは、レンガのお家へやってきました。

  • 場景 7

大豬和中豬齊說:『しまった。しまった。オオカミが来た。

小豬,『はやくいえにはいりなさい。

小豬:『もう大丈夫です。

中豬:『本当に。そのオオカミはすごいですよ。私の家はもう吹き飛ばされたんです

大野狼:よーし、そんなら、こんな家なんか、おれさまのじまんのいきで、ふき飛ばしてやるぞ!

旁白

するとオオカミは、恐ろしい声でどなりました。

兩隻豬又發抖地抱在一起:『やめて。やめて。わたしたちを食べないちょうだい。

旁白

オオカミがフーッと息をふきましたが、レンガの家はなかなかこわれません。

オオカミはもっと勢いをつけ、レンガの家に体当たりでぶつけました

でも、レンガの家はビクともしませんでした

オオカミは、うなりました。

齊聲:『やった。』

中豬:『やつぱり素敵なレンガの家。』

小豬:『もちろん。

大豬打呵欠:『わたしは寝むりたいです。

中豬:『わたしはてんぷらを食べたいです。

こぶたくん、食べ物はありますか。チョコレートとアイスクリームとか。

小豬準備道具〈蘋果和茶杯〉:『りんごとお茶はいかがですか。

中豬:『ありがとう。

小豬:『お茶、もう1杯いかがですか。

中豬:『いいえ、もう結構です。

  • 場景8

大野狼:おぼえてろ。こうなったら煙突からおりて、ブタのやつを食べてやるぞ!

旁白

それを聞いたちいさいブタちゃんは、大急ぎで大きなナベにお湯をわかしました。

火をドンドン燃やしたので、お湯がグラグラとわきました。

煙突からおりてきたオオカミは、そのお湯の中にボチャーン! と落ちました。

大野狼:あつい、あついよー! 助けてくれー!

旁白

泣きさけんだオオカミ、泣きながら山に逃げていきました。

助かった大ブタちゃんと中ブタちゃんは、ブタちゃんのレンガの家で、なかよく暮らしました。

齊聲:『万歳。』

 

 

 

おしまい

結束

 

文章標籤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月秋風微微,K詩人不禁想吟起陳年往事的那首「涼 ~ 風有信,秋 ~ 月無邊,虧我思嬌 ~ 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 ~ 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勁的臂 ~ 彎 ~ 」。
...

參加社團的旅行最好了,第一天開始到結束的餐點皆不需自理,搭上巴士就會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回家前還有豐盛的大餐供享用,通常社團一趟出遊的預算不足一趟豪華之旅,多半有些飲食來自社長、聯誼主委私掏腰包請客,社團旅行我很熟,打小就參加,付錢給我當領隊也好。

第一次遇到對Local社團沒有帶隊經驗的領隊,歐巴桑歐吉桑私底下對她怨聲載道,她一上車介紹自己擁有國際領隊的牌照和英文領隊的,最多帶的都是大陸客的團,所以介紹完自己後就馬不停蹄地說第一站的三峽老街歷史典故,這個我很愛聽,但是Local社團去三峽老街好幾次了,光我就去了五六趟有哩!甚至她連台灣的高速公路也介紹了,打從心裡覺得她是不是把我們當作陸客帶哩!

她被歐吉桑打斷,Local社團一定要先讓社長長老說幾句話才可以,說完開始卡拉ok時間,不然就是說笑話逗逗老人家開心,也要記得泡茶服務。她沒有,說故事也不利害,我乾脆一路睡死。

 

菲雯麗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